首页 > 使馆速递
王立新大使走访马尔代夫维拉学院
2022-04-27 12:55

4月26日,王立新大使走访马尔代夫维拉学院,了解学院办学情况及其与中国长安大学合作开设汉语课程项目进展情况。

维拉学院院长安瓦尔陪同王大使参观了校园、教室、实验室、图书馆,详细介绍了学院的专业设置、师资力量及教学计划等情况,对中方长期以来在教育交流与合作、人力资源培训领域给予马方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

王大使对维拉学院的校园建设与办学理念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教育合作是中马关系的重要内容。近年来,两国教育交流日趋活跃,既增进了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也充实了两国关系内涵。中方愿继续为马教育事业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与帮助。

王大使随后参观了学院汉语课堂,了解维拉学院与中国长安大学合作开设汉语课程项目筹备进展情况。安瓦尔表示,近年来,随着中国快速发展以及马中关系持续推进,马尔代夫年轻人学习汉语、了解中国的兴趣不断上升。为此,维拉学院决定同中国长安大学合作开设汉语课堂,目前教室、办公室等准备工作已就绪,期待长安大学尽早派教师来马,正式启动汉语课程教学项目,维拉学院愿为此提供积极协助和便利。

王大使高度赞赏维拉学院为推动当地汉语教学和促进中马友谊所做的贡献。王大使表示,中国使馆一直积极支持长安大学和维拉学院合作开设汉语课程项目,希望项目尽早启动并顺利开展,让马尔代夫年轻人通过学习汉语更好地了解中国、认识中国并成为中马友谊的传承者和建设者,这也是今年中马建交50周年重要成果之一。中方愿以此为契机,继续同马方一道,扩大教育交流与合作,不断增进民间友谊,为中马关系长远发展打牢坚实基础。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