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速递
王立新大使会见马尔代夫媒体委员会主席哈桑
2022-08-26 14:43

8月25日,王立新大使会见马尔代夫媒体委员会主席哈桑,双方就共同庆祝中马建交50周年及加强媒体交流合作等交换意见。



王大使表示,中国和马尔代夫是友好邻邦,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往来源远流长。建交50年来,两国始终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真诚互助,成为国家之间友好交往、互利共赢的典范。近年来,中马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中马友谊大桥、上万套社会住房等标志性项目均给马人民生活带来变革性改变。正如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所说,中马共建“一带一路”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我们正在走上一条希望之路,繁荣之路,幸福之路。

马尔代夫在涉及中国核心利益问题上一贯坚定支持中方立场。最近,美国会众议长佩洛西不顾中方强烈反对执意窜访中国台湾地区,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安全,严重损害中国领土完整,严重危害台海和平稳定,严重冲击中美关系政治基础,中方被迫采取反制措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合理合法、天经地义。中方正义立场得到包括马尔代夫在内的绝大多数国家支持。马外交部重申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中方对此表示赞赏。



王大使表示,媒体可为促进中马交流合作发挥重要作用,中方高度重视并愿继续加强同马媒体界的沟通合作。今年是中马建交50周年,近期中国使馆将举办一系列庆祝活动,希媒体委员会予以积极支持和报道,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促进两国友好交流合作,推动中马关系取得更丰硕成果。



哈桑积极评价马中传统友谊,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马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马方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中方为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努力是完全正当的。马媒体委员会愿进一步加强与中方交流合作,希组织媒体界人士赴华参访或培训,以便更好进行涉华报道,为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推动两国互利合作发挥积极作用。委员会将支持配合中国使馆组织建交50周年庆祝活动,积极参与并予以充分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