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速递
驻马尔代夫大使王立新出席中马共建 “一带一路”三方协调机制会议
2022-09-02 00:21

9月1日,中国驻马尔代夫使馆和马外交部共同举办中马共建“一带一路”三方协调机制会议,王立新大使、马外交部国务部长卡利尔和马尔代夫中国商会会长毛豹出席并致辞。马经济发展部和马渔业农业部介绍马旅游、渔业和农业投资政策和项目信息。中国驻马使馆经商参赞王其辉、马经济发展部副部长扎米尔、马渔业农业部副部长法蒂赫以及马外交部、马经济发展部、马渔业农业部和在马中资企业代表共40人参加会议。



王立新大使积极评价中马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取得的成绩,感谢马方对中国企业在务实合作和安保领域提供的积极支持和帮助,感谢马经济发展部和马渔业农业部向中资企业分享投资政策和项目信息,表示马尔代夫是中国友好邻邦,中马友谊源远流长,在双方高层的战略引领下,中马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取得积极成效,中马友谊大桥、社会住房等项目极大改善了马民众生活水平,有力推动了马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今年是中马建交50周年,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年初成功访马,并就中马关系未来发展提出了明确思路和建议。希望中马共建“一带一路”三方协调机制会议聚焦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进一步加强各方信息共享,探讨并拓展新的合作领域和项目,促进中马务实合作取得更加丰硕成果;同时畅通沟通渠道,确保中国企业在马项目和人员安全。



卡利尔感谢中国政府和中国企业一直以来对马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中国一直是马尔代夫重要的发展合作伙伴,中国在马实施的中马友谊大桥、维拉纳国际机场改扩建和住房项目等使马人民受益匪浅,给马经济和社会发展带来了变革性的影响。马人民珍视与中国的深厚友谊,将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欢迎中国企业来马投资兴业,不断拓展在投资和旅游等领域的合作空间。马政府重视中国企业和人员在马安全,将进一步加强在马中资企业和人员安保工作。



马尔代夫中国商会会长毛豹感谢中国驻马使馆和马外交部共同组织召开中马共建“一带一路”三方协调机制会议,表示马经济发展部和渔业农业部分享的投资政策和项目信息对中国企业来马投资兴业很有帮助,会后将与马政府各有关部门进一步对接和沟通。

会上,中国企业就加强中马务实合作和安保工作与马方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