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马尔代夫斋月期间注意事项
2020-04-24 19:10

  2020年穆斯林斋月预计于4月24日晚开始。根据伊斯兰教教义和马尔代夫当地习俗,在斋月里,每天日出至日落期间,除患病者、乳婴、非穆斯林游客、孕产妇等特殊人群外,所有成年穆斯林必须严格把斋,禁止饮水、进食、吸烟等,非穆斯林在斋戒期间在公共场所或穆斯林面前进食、饮水、吸烟或向穆斯林提供可现场消费的食品饮料均被认为是一种不礼貌的行为。马代人忌讳陌生人摸小孩头部及用左手递送东西。女士在居民岛不宜穿吊带露肩服饰。如进入清真寺需脱鞋,并着长裤或长裙。相互问候可握手,但也有部分保守穆斯林为避免男女身体直接触碰而仅举手示意。居民岛禁止饮酒,禁食猪肉。

  中国驻马尔代夫大使馆提醒在马中国公民尊重穆斯林宗教信仰,遵守当地风俗习惯。目前马代新冠疫情严峻,我公民务必遵守马政府的防疫限制措施,减少外出。如确需外出,务必做好自身防护,保持社交距离。

  如遇紧急情况,请保持冷静,在保证自身安全前提下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马尔代夫使馆联系。

  马尔代夫健康保护署网站:http://www.hpa.gov.mv

  马尔代夫健康保护署免费咨询电话:00960-1676

  马尔代夫报警电话:119,(00960)1478(旅游警察)

  中国驻马尔代夫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应急电话:

  00960-3010639/00960-7458160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

  +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微信用户还可通过小程序“外交部12308”一键求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