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中国驻马尔代夫使馆启用“中国领事”APP 护照和旅行证在线办理功能的通知
2021-11-12 13:56

为进一步向海外同胞提供更加便捷的领事服务,实现“掌上办”,根据国内统一部署,中国驻马尔代夫使馆将于11月14日启用APP“护照旅行证”及“应急旅行证”在线办理功能,原“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系统”将在同日停止使用。

现将启用“中国领事”APP在线办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目前,驻马尔代夫使馆仅受理在马中国公民通过“中国领事”APP向本馆提交的有关申请,请注意如实、准确填写信息。

  2. “中国领事”APP护照、旅行证在线办理功能上线启用后,确有特殊紧急需要人员,仍可来使馆申办有关业务。来馆前请提前致电联系。

  3. “中国领事”APP可通过苹果应用商店、腾讯应用宝商店、小米应用商店、华为应用商店或扫描下图中的二维码下载。关于“中国领事”APP的详细使用说明,可通过中国驻马尔代夫使馆网站http://mv.chineseembassy.org/chn/进行查询。

  4. 因马尔代夫目前不具备邮寄和线上缴费条件,送件、缴费、取件仍需申请人前往使馆办理,请提前致电预约时间。

  5. 中国驻马尔代夫使馆领侨处地址:H.Nookurikeela, Dhunbugas Magu, Malé, Maldives。

我馆涉中国公民领事证件咨询与预约电话: 00960-3010639,工作日周日至周四上午8:00至12:00,下午1:30至5:30 。

中国公民领事证件咨询邮箱:consulate_mdv@mfa.gov.cn

“中国领事”APP下载二维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