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王立新大使视频会见马尔代夫警察总署署长哈米德
2021-12-10 18:36

12月8日,王立新大使视频会见马尔代夫警察总署署长哈米德,就中马关系和两国警务合作交换了意见。

王大使表示,中马是友好邻邦,在两国领导人战略引领下,中马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发展势头,取得积极合作成果。今年7月,习近平主席同萨利赫总统通电话,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为两国关系未来发展注入新动力。警务合作是两国关系重要组成部分,中方希望同马方就此加强交流合作。马尔代夫一直是中国游客的热门旅游目的地,马警方在保护来马中国游客人身财产安全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中方对此表示感谢。同时,在马中资企业承建了多个项目,为马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希望马方进一步加强对中资企业员工和项目安保工作。明年适逢中马建交50周年,两国将开展一系列庆祝活动,希望马警察总署支持配合,助力两国关系稳步深入发展。

哈米德表示,马中关系正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合作成果显著。马警方高度重视并将继续全力做好中国游客、企业员工与项目的安保工作,愿就此同中方加强协调配合。马警方愿在警务能力建设、打击恐怖主义、极端主义和毒品犯罪等领域同中方加强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