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驻马尔代夫使馆向在马中国公民发放“春节包”
2022-01-26 17:17

2022年1月25日,在农历腊月二十三中国传统小年、2022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10天之际,为表达党和政府对海外同胞的关心关爱,驻马尔代夫使馆举行“春节包”发放仪式,王立新大使向在马中国公民代表赠送“春节包”,通过侨团、领事协助志愿者向在马同胞发放抗疫物资、春节慰问品等并致以新春祝福。

王立新大使与参与活动侨胞亲切交流,回顾过去一年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十九届六中全会成功召开以及我国取得的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等,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同萨利赫总统通话、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访马启动中马建交50周年庆祝活动等中马关系重要进展。王大使表示,党和政府一直关心和牵挂着海外中国同胞的健康安全,使馆高度重视在马中国公民安危,去年以来多次筹集发放防疫物资,帮助大家共渡难关。当前马疫情形势严峻,希望大家提高警惕、做好防护、科学防疫。王大使还询问了侨胞代表工作生活情况,鼓励大家坚守岗位,再接再厉,继续为中马友好贡献力量。最后,王大使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虎躍新程、虎威笙风、阖家幸福、诸事顺遂。

侨胞和在马工作人员代表纷纷感谢祖国的亲切关怀、王大使的暖心问候并表示,使馆精心准备的“春节包”让海外游子倍感温暖,一定将这份关爱传递给更多的在马同胞。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