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驻马尔代夫大使王立新出席使馆举行的领事协助志愿者座谈会
2023-01-10 19:28

1月8日,驻马尔代夫大使王立新出席使馆举行的领事协助志愿者座谈会。在马华人华侨联合会会长苏宁、中资企业员工以及汉语老师等10余位领事协助志愿者与会,于学勇参赞参加。

王大使表示,疫情前,中国连续多年成为马尔代夫最大外国游客来源国,2019年近30万中国游客来马旅游。各位领事协助志愿者积极配合使馆开展领事保护工作,为保护中国公民合法权益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代表使馆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国内今天开始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并开始执行中外人员往来暂行措施,中国游客近期有望逐步恢复来马旅游,首个航班即将于1月中旬抵马。使馆领保工作面临新的形势和挑战。希望大家充分发扬团结互助精神,群策群力,加大预防性领保工作力度,设法帮助中国游客提前知晓各种风险和隐患,尽量防患于未然,使他们乘兴而来、尽兴游玩、平安而去。万一发生不测事件,希望大家全力支持和配合使馆工作人员,为急需得到救助的中国游客提供及时帮助,共同维护来马中国游客安全及合法权益。

苏宁等志愿者表示,对担任领事协助志愿者感到十分光荣,愿充分发挥熟悉当地情况、人脉资源广的优势,协助使馆做好在马中国公民领保服务工作。大家并就当前形势下做好领保工作提出一系列具体建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