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保护
提醒来马代中国游客密切关注雨季天气
2015-08-17 18:06

    近期,受雨季恶劣天气影响,水上飞机大面积延误,导致部分旅游岛上游客无法及时抵达马累国际机场,错过回国航班。据马气象局通报,近期马仍将出现大风暴雨等恶劣天气。为保证中国游客顺利出行并在保险理赔方面有所准备,中国驻马尔代夫使馆特提醒游客注意如下事项:  
    一、注意水上活动安全,提高安全意识。请游客密切关注当地天气变化情况,不要在恶劣天气下水。回国当日如遇恶劣天气,应商旅游岛视情安排交通工具提前赶赴马累国际机场,以免错过后续航班。
    二、加强风险意识,出境前除购买旅游人身、医疗保险外,建议考虑购买覆盖恶劣天气等不可抗拒原因造成损失的保险。与旅行社签订旅游协议应包含行程受阻时的应对安排,明确突发情况下协调责任的归属和额外食宿交通费用的出处,避免届时遇到推诿、扯皮,产生纠纷。
    如遇合法权益受损,可拨打马代旅游警察电话:+960-9790070。中国驻马尔代夫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960-7458160。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