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保护
提醒“五一”期间赴马代中国游客注意事项
2016-04-20 14:18

  “五一”小长假将至,驻马尔代夫使馆预祝来马代的游客旅途顺利!为了您和家人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的假期,使馆特提醒如下注意事项:  

  一、注意水上活动安全。参加水上活动务必时刻穿戴救生衣结伴而行;不会游泳或水性不好者不要下海;要在指定安全区域游泳或浮潜,认真了解有关注意事项,熟练掌握浮潜设备的使用方法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此处省略两遍。  

  二、保管好个人财物。把现金贵重物品放在房间保险箱或随身携带,离开房间或休息时注意关好各个房间的门窗。如有护照被盗、遗失或损毁,请马上报警,凭报警单、护照或身份证复印件等到驻马尔代夫使馆(马累岛人工沙滩广场旁)申请补办临时回国证件。补发证件需到马移民局总部盖章后方可出境。  

  三、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尽可能结伴出行,夜间避免在偏僻的街道或小巷行走。如遇抢劫,请以保护自身安全为首要,随后迅速报警,同时报告中国驻马使馆。   

  按需购买相关保险。5月份,马尔代夫开始进入雨季,可能会出现极端天气,造成机船发生延误影响游客行程。有关航空公司根据国际民航组织《蒙特利尔公约》通常视情安排滞留乘客食宿。建议游客出国前购买相关保险,以保障自身权益。  

      五、认真检查个人证件。马尔代夫对世界各国入境游客所持护照完整性要求高,通常必须要有6个月以上的有效期、足够的空白签证页、不得有损毁或缺页等情况。希来马代游客出国前认真检查护照,确保旅游行程顺利。  

      如需协助请与使馆联系(领事保护值班电话00960-7458160)。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