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保护
驻马尔代夫大使馆赴中资企业开展“领事保护进企业”宣讲活动
2016-07-28 01:26

  2016年7月27日,驻马尔代夫大使馆赴中交二航局中马友谊大桥项目组开展“领事保护进企业”宣讲活动。王福康大使、刘强参赞、杨文雄经商处主任等出席。

  

        王福康大使致辞

  王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驻马尔代夫大使馆高度重视领保工作,面对越来越多的中国公民和企业“走出去”及日益严峻复杂的海外安全形势,使馆坚决贯彻中央和部示精神,全力做好领事保护与服务这项“海外民生工程”,体现我党“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执政理念。大使馆将一如既往地保护中国公民和企业在海外的合法权益,积极开展预防性领保宣传,防患未然,使在马代的中国公民和企业避免不必要的生命和财产损失。

                 

宣讲活动现场

  使馆领事官员林清结合近年来在马发生的涉我公民典型领保案例,剖析认识误区,详解应急措施,并介绍预防知识,提醒在马中国公民和中资企业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遵守当地法律,尊重马代风俗习惯,重视企业文化和社会责任,并请大家关注中国领事服务网、使馆网站以及“快乐平安马代行”微信公众号,了解最新动态,及时掌握预防性领保知识。

                

宣讲活动现场

  活动结束时,大使馆向企业赠送了《中国领事保护和协助指南》、《中国公民在马尔代夫旅游度假温馨提示》及水上安全注意事项等宣传资料。二航局负责人和员工纷纷表示,感谢祖国和大使馆的关心,将更加重视安全防范,把预防性领事保护时刻挂在心上,一定圆满完成好中马友谊大桥项目。

              

王福康大使现场解答企业员工的问题

              

王福康大使现场解答企业员工的问题

          

  王福康大使向企业负责人赠送领保宣传资料

  最后,王大使表示,中国驻马尔代夫大使馆将继续加强预防性领事保护工作,加大“领事保护进企业”宣传活动的力度,全力为在马代的中国公民和中资企业撑起一把安全的保护伞。

      

       王福康大使与企业管理层合影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