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保护
马尔代夫政府公布第三阶段解封措施主要内容
2020-07-02 19:38

    近日,马尔代夫政府公布了第阶段解封措施方案,从2020年7月1日起,为期两周。马首都大马累地区出行不再需要许可证允许从早5:00到晚11:00出行。不允许在公共场所三人以上聚集活动。建议公众减少不必要外出,如需外出,需与他人保持三英尺距离。在所有封闭空间和公共服务区都必须佩戴口罩。勤洗手或使用消毒液保持手部卫生咳嗽或打喷嚏时请遮住口鼻。如感到不适请居家休息。如有发烧发烧、干咳、头痛、呼吸困难等新冠肺炎症状,请立即去流感诊所就医。禁止包括聚会和集会在内的大型集会活动。禁止有新冠肺炎确诊或疑似病例岛屿开放民宿。

具体内容如下:

一、关于交通服务在疫情期间旅行,请遵循马健康保护局(HPA)发布的防护措施指南。

 (一)取消无确诊或疑似病例岛屿间包括运输和轮渡服务在内的旅行限制。 

 (二)允许从无确诊病例岛屿前往马累的旅行。从马累前往其他岛屿时,须遵循现行措施并接受为期14天的强制居家隔离。  

二、关于餐厅/咖啡馆

 (一)允许在新常态措施下提供堂食服务:

堂食服务时间为早9:00至晚10:00.

送餐服务时间为早9:00至晚11:00。

 (二)餐厅和咖啡馆应遵循马健康保护局制定的指南

 (三)餐厅和咖啡馆应公布允许进入餐厅和咖啡馆的最大接待人数。

 (四)所有顾客和员工在餐厅和咖啡馆内均需佩戴口罩。

三、关于清真寺祈祷

    伊斯兰事务部将发布关于在大马累地区的清真寺举行公众祈祷活动的指南。

四、关于政府机构

(一)总统办公室将宣布政府机关和机构的开放时间。

(二)政府机关须按照马健康保护局制定的工作场所安全指南开放办公。

   五、关于私人办公室

私营公司和办公室须遵守马健康保护局制定的工作场所安全指南。

六、关于银行服务:

马尔代夫货币管理局(MMA)和银行7月1日和2日的营业时间为上午9:30至下午14:00。并将公布新的营业时间。

七、关于教育:

(一)有确诊或疑似病例的岛屿

学校将向第4和第5阶段学生(9-12年级)开放。学生每周须上学4天,所有员工和学生在学校期间必须佩戴口罩,学校的每个入口都必须安排温度监控设施。不应进行集会和其他课外活动,任何时候都应保持至少3英尺的距离。确保洗手或消毒措施到位,课间对教室进行消毒,周末对教室进行深度清洁和消毒。将为基础阶段到关键阶段3(学前班到8年级)的学生安排在线Google课堂和远程授课。

(二)没有确认或疑似病例的岛屿

学校将向第1至5关键阶段(1至12年级)的学生开放。

(三)高等教育

马高等教育部将公布重新开放高等教育机构的计划。

八、关于体育和娱乐活动

马青体部于7月1日公布团体运动指南。

九、关于体育馆和健身中心

体育馆和健身中心将根据马健康保护局制定的《关于如何运营体育馆和健身中心》的指南对外开放。

十、关于旅游业

(一)度假村:

度假村将于7月15日开始营业。

所有旅游机构必须遵守旅游部公布的马重启旅游业指南。

(二)民宿:

民宿将于7月对无确诊病例的岛上居民开放。

民宿将于8月向游客开放。

十一、关于机场

(一)国内机场:

允许开放无确诊病例岛上机场,供岛屿间的航空旅行之用。所有工作人员和乘客都必须佩戴口罩,并且彼此之间保持至少3英尺的距离。

(二)国际机场:

将于7月15日起开放国际航班。所有工作人员和乘客都必须佩戴口罩,并且彼此之间保持至少3英尺的距离。

机场必须按照马健康保护局制定的《入境口岸应对指南》进行运营。

十二、关于入境口岸

各入境口岸继续遵循马健康保护局制定的《入境口岸应对指南》进行运营。

十三、沙龙和理疗中心

根据马健康保护局的指南,沙龙,理发店和理疗中心将于7月1日起营业。所有机构必须公示允许进店的顾客总数。须遵守至少3英尺社交距离的规定。    

    中国驻马尔代夫使馆在此再次提醒在马中国公民,虽然马政府已宣布逐步解封,但疫情未结束,目前马尔代夫的疫情等级为黄色,首都大马累地区仍处于红色的高风险等级,风险仍不容忽视。在马中国公民须严格遵守马防控疫情措施,积极做好疫情防护工作,请谨慎出行,如须外出,请佩戴口罩并保持社交距离,尽量减少外出次数并缩短外出时间,返回后及时洗手消毒。如出现发热、持续咳嗽、呼吸急促等病症,应及时拨打马尔代夫健康保护免费电话1676。被确诊、疑似或隔离的中国公民请及时联系驻马尔代夫使馆。

  马尔代夫健康保护网站:http://www.hpa.gov.mv

  马尔代夫健康保护免费咨询电话:00960-1676

  中国驻马尔代夫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应急电话:

  00960-3010639/00960-7458160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

  +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微信用户还可通过小程序“外交部12308”一键求助

                                                     

                                 中国驻马尔代夫使馆

                                    2020年72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