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证件
普通护照换发
2020-01-17 12:53

 

适用情形

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护照,且护照有效期不足一年或护照空白页签证页少于三页的,可申请换发护照。

 

所需材料

1、申请表。申请时须本人到场,如实、完整填写《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旅行证/回国证明申请表》。

2、照片。6个月内正面免冠白底彩色证件照1张(1张贴在申请表上)。

3、护照。原件及资料页复印件。

4、有效居留证件(不含临时出国人员短期签证)。原件和复印件。

5、未成年人换照。未满16岁的未成年人换发护照请参考相关章节。

 

办理时间

从材料齐全起10个工作日以内。因护照不在本地制作,故无法办理加急件和特急件。

 

注意事项

护照换发期间,原护照会保留在使馆;换发新照后,原护照将被注销并退还申请人。

 

取证和费用

取证日期由使馆电话通知。

取证时交费,18美元,现金支付。

 

我馆承诺,对于中国公民申请办理护照和旅行证所需材料,做到“一次性告知”。除于领事官员一次必要见面外,申请人本人不必专程多次来馆。如需补充材料,可通过传真、电邮、取件时补交、他人代交或双方商定的其他方式办理。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