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安全提示
马尔代夫首次确诊2例新冠肺炎病例
2020-03-08 18:52
    3月7日马尔代夫政府宣布,首次确诊2例新冠肺炎病例,系此前回国后确诊的一名意大利游客所住马旅游岛(Kuredu)的两名外籍员工,目前正在指定隔离地点接受医治,旅游岛已封闭。马政府该岛疫情风险级别提升至橙色,将全国疫情风险级别提高至黄色(预警级别由弱至强分别是:色、黄色、橙色、红色),表明当地已出现疫情流行现象存在感染病毒风险。  

   中国驻马尔代夫使馆提醒在中国公民密切关注马健康保护署疫情通报和防控措施等信息,积极采取防护措施:

    一、提高防范意识。密切关注马尔代夫卫生部门发布的卫生防护信息,遵照专业防护建议,做好自我防护措施保持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出门戴口罩,特殊时期避免与他人握手,避免用手接触脸部,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

二、理解并积极配合马检验检疫人员检查等防控措施,并接受马官员根据检查结果依规采取的相应措施。

三、 如出现疑似症状,应及时拨打马尔代夫健康保护署免费电话1676,按照医生的建议进行居家隔离观察或等候医生上门接治,避免直接前往医院就医以免造成疫情传播,同时及时与使馆领保部门取得联系。     

  马尔代夫健康保护署网站:http://www.hpa.gov.mv  

    马尔代夫健康保护署免费咨询电话:00960-1676

    马累ADK私立医院总机:(00960)3313553

    马累IGMH医院:(00960)3335335

    马累Tree Top私立医院:(00960)3351610

   中国驻马尔代夫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应急电话:

  00960-3013083/00960-7458160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

  +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微信用户还可通过小程序“外交部12308”一键求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