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安全提示
中国驻马尔代夫使馆提醒在马中国公民继续加强疫情防范
2021-02-28 18:08
 

  当前,多个变种病毒陆续在世界各地出现,防疫形势依然十分严峻。马尔代夫发生新一波新冠肺炎疫情,每日确诊病例连续五周破百,马累等疫情高风险地区感染风险较大,迄今已有多名中国公民感染新冠肺炎,尤以无症状感染者居多。驻马尔代夫使馆再次提醒在马中国公民坚决摒弃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疲劳松懈心态继续加强疫情防范,切实提高疫情防范意识,特别注意以下事项:  

  一、密切关注本地疫情发展形势和使馆疫情通报,了解并遵守相关防疫法律法规和防控措施,配合当地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做好个人防护,出行须佩戴口罩。减少不必要的外出,遵守特定场所人数限制,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坚决避免去人员密集场所,非必要勿前往马累等疫情高风险地区  

  三、建议坚持“非必要,不旅行”,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尽量减少跨境旅行和跨岛流动。如确需回国,请您务必仅经一国中转回国,并向中国驻马尔代夫使馆申领健康码时上传您的完整行程单及在马尔代夫居留证明(如工签卡、签证等)对从第三国始发经马尔代夫中转赴华的人员,中国驻马尔代夫使馆原则上不再受理其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申请。所有赴华人员在登机前须至少提前14天进行单人单间居住隔离闭环管理,凡隔离14天且体温正常、无呼吸道症状的,请于登机48小时内在使馆指定机构接受一次核酸检测和血清IgM、IgG抗体检测。考虑到完成检测后仍有感染风险,请做好检测后到登机前的封闭管理和个人防护工作,在机场候机和飞行过程中做好安全防护,最大限度降低染疫风险。  

  四、请各在中资企业切实重视疫情防控,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懈怠心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继续排查防控管理漏洞,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方案和发生疫情应急预案。不断强化各项日常防疫措施,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活动,严防聚集性疫情。密切跟踪项目所在地疫情动态和防控政策变化,进一步做好必要的疫情防控设备及生活物资储备。  

  五、如出现发热、咳嗽、呼吸急促等症状,应及时拨打马尔代夫健康保护署免费电话1676。前往当地医院就诊途中,应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被确诊、疑似或隔离的中国公民请及时联系驻马尔代夫使馆。  

  马尔代夫健康保护署网站:http://www.hpa.gov.mv  

  马尔代夫健康保护署免费咨询电话:00960-1676  

  马尔代夫报警电话:119/1478(旅游警察)  

  中国驻马尔代夫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应急电话:  

  00960-3010639/00960-7458160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  

  +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微信用户还可通过小程序“外交部12308”一键求助  

  感谢大家对使馆工作的支持与配合!  

                                                       

                              中国驻马尔代夫使馆  

                               2021228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