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安全提示
重 要 通 知
2021-07-18 11:38
 

  鉴于目前马尔代夫疫情复杂严峻,中国驻马尔代夫大使馆提请所有在中国公民坚决做到“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不外出”。同时,为确保自马回国线路稳定畅通结合近期自马输入国内和在马确诊中国公民实际情况,驻马尔代夫使馆特发布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如下:  

  一、关于申请健康码的要求  

  1)请在马中资企业和项目定期对员工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如有检测阳性人员,请立即送医治疗并对密切接触人员进行隔离,同时将信息发至使馆以下指定邮箱:consulate_mdv@mfa.gov.cn也可拨打领保电话:00960-7458160  

  2)即日起,所有在马中资机构应遵循化整为零原则,即一个企业或项目不得安排超过三人乘坐同一航班回国;如有3人以上员工回国,需提前一个月向使馆报备(邮箱同上),企业负责人在员工回国前签署保证书。在马中资企业如无合格隔离条件,其拟回国人员需在酒店进行至少14天的单间隔离,隔离房须有独立卫生间、送餐上门,隔离期间不得外出,并由酒店与企业同时出具隔离证明,登机前在使馆指定检测机构接受1次双检测。  

  3)对于短期出差人员、游客和零散就业人员,如有独立住所,可以采取居家隔离并自行撰写隔离承诺书;如没有独立住所,应在酒店至少进行14天的单间隔离,由酒店出具隔离证明。无论是居家隔离还是酒店隔离均内应送餐到门,有独立卫生间。登机前在使馆指定检测机构接受1次双检测。  

  4)所有拟回国人员尽量安排医生上门进行采样检测。如需到医院接受检测,请安排专车闭环接送,拟回国人员须佩戴KN95口罩、手套、护目镜并随身携带消毒酒精。完成“双检测”后,应继续隔离,避免检后感染。  

  5)核酸、血清IgM、IgG抗体等三项检测中如有一项曾呈阳性,且未接种疫苗的拟赴华中外人员,须向我馆邮箱consulate_mdv@mfa.gov.cn发送当地使馆指定医院出具的载有肺部CT或X光结果的诊断证明以及两次核酸检测阴性(采样时间至少间隔24小时)报告,我馆审核通过后,当事人经14天隔离管理和健康状况检测正常后,请按照要求申请健康码/健康状况声明书。  

   二、关于回国途中的防护  

  (1)检测后、登机前是感染病毒的高危环节,请尽可能安排可靠专车闭环赴机场,拟回国人员与司机均须佩戴KN95口罩与手套,并随身携带消毒酒精,其中拟回国人员还应穿戴防护服与护目镜等。  

  (2)在办理行李安检、登机牌及行李托运、出境、候机等手续时,务必保持社交距离,随时对随身行李、手部进行消毒。请避免在机场购物、饮食。如需如厕,请及时对手部及相关设施进行消毒。  

  (3)请在机舱内全程穿戴防护服、护目镜、KN95口罩及手套,避免在机舱内吃饭、喝水、如厕,将旅途感染风险降到最低。  

  (4)飞机降落后,请有序下机并尽量保持社交距离。在向海关进行健康申报、办理入境手续、接受核酸检测时仍应做好防护、保持社交距离,并随时对接触部位进行消毒。  

   三、关于造成病例输入企业的处置  

  1)对于造成病例输入的企业,企业应立即对密接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和单间隔离措施,视情暂停企业人员回国2周至1个月,熔断期满后回国人员需隔离21天(上门送餐,独立卫生间),回国前在不同医院分别接受1次双检测,并需由企业出具隔离证明。情节严重的,我馆还将进行通报批评。  

  2)对于输入病例且存在瞒报等弄虚作假情形的企业,我馆将进行通报批评,并将相关情况报告国内,由国内依法追究相关企业和个人法律责任。  

  关于驻马尔代夫使馆调整健康码及健康状况声明书受理要求的通知http://mv.china-embassy.org/chn/sgsd/t1854986.htm  

  马尔代夫使馆指定检测机构名单(持续更新)http://mv.china-embassy.org/chn/lsfw/t1838349.htm  

  新冠疫苗接种声明书http://mv.china-embassy.org/chn/lsfw/bgxz/t1884476.htm  

  隔离满14天证明(模板)http://mv.china-embassy.org/chn/lsfw/bgxz/t1884461.htm  

     

     

     

  驻马尔代夫使馆  

  2021年7月18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