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魅力马代 > 马代旅游
马代旅游
2014-01-01 14:37
 

  邂逅马尔代夫

  在南亚次大陆以南印度洋浩瀚的洋面上,星罗棋布着大大小小千余座如花环般美丽的珊瑚岛,犹如上帝抛洒在人间的珍珠,散落在赤道两侧。这就是被誉为“春色荡漾的伊甸园”、“可以触摸到的天堂”、“人世间最后一片净土”的美丽岛国—马尔代夫。据马尔代夫民间传说,上帝在创世纪之初,在印度洋上洒落了花环般的美地,形成了“地平线上的最后乐园”—马尔代夫。提起马尔代夫,国人眼前立刻浮现出的是蓝天白云,椰林树影,水清沙幼,七彩斑斓的珊瑚,五彩缤纷的热带鱼以及远离尘嚣,热情如火的原始风土人情。马尔代夫之美,任何形容词都难以述说,马尔代夫之魅,只有身临其境才能感受。那蓝得透彻的海水,白得剔透的沙滩,闪得耀眼的阳光,会把所有世俗烦恼一扫而光。在马尔代夫,时间已经失去意义,在这里你只需做的就是每天牵着恋人的手在沙滩上散步嬉戏,在海水中畅游观赏,在露天餐厅里品尝美食,在水上别墅中依偎休憩。除了秀丽旖旎的风光,马尔代夫还有众多的文物古迹和独具特色的伊斯兰文明,自然和人文的完美契合,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客慕名而来。

  2002年,马尔代夫正式成为中国公民自费出境旅游目的地国。近年来,中国公民赴马旅游人数直线攀升,2012年中国游客总数达到23万人,占外国赴马游客总数的24%,连续三年高居首位。随着国家综合国力增强,人民生活水平提高,越来越多的普通老百姓开始走出国门,不远万里来到这个印度洋岛国,近距离感受它的美丽风光、风土人情和原始风貌。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尔代夫共和国大使馆全体工作人员欢迎大家的到来,同时要提醒大家来马旅游参加水上活动时务必注意人身安全,保护好当地生态环境。希望大家高兴而来,满意而归,让马尔代夫之旅成为珍藏一生的回忆。

  马代旅游小知识

  马尔代夫位于赤道线上,属热带海洋性气候,受季风影响,四季温暖,湿度较大。但是马尔代夫日夜温差不大,基本上全年适合观光旅游。

  5月到9月是雨季,比较闷热,常有阵雨。从10月底一直到圣诞节是马尔代夫的旅游旺季。这时游人如织,订房困难且房价贵。

  马尔代夫的月降雨量变化很大。1月至4月较干燥,其中2月尤甚,而5月和10月则为月平均降雨量最大的月份。从5月至9月是充斥着西南季风的湿润季节。此时常可见到风大浪急的海面和狂风大作的景象。

  从12月至4月,是东北季风来临的季节。此时天空晴朗,湿度较小,很少下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