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魅力马代 > 马代旅游
中国公民2014年春节期间赴马尔代夫旅游安全提示
2014-01-15 23:22
 

   中国驻马尔代夫使馆预祝即将来马尔代夫的中国游客节日快乐、旅途顺利!为了您和您的家人能在马尔代夫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假期,特提醒注意如下事项:

  一、建议选择信誉高,服务好的旅行社。仔细阅读并弄清各自责任与义务,签订有关合同。务必购买人身安全和医疗保险。

  二、水上活动,安全第一。参加水上活动务必时刻穿戴救生衣,注意自身安全;游泳时(不会游泳或水性不好者),务必要结伴而行,相互照应;要在指定安全区域参加浮潜活动,并认真了解注意事项,熟练掌握浮潜设备的使用方法,避免在暗流及激流等危险区域进行浮潜。鉴于每年均有多名游客在浮潜时发生溺水身亡事件,应予以特别重视

  三、防止意外受伤。魔鬼鱼带有毒性,不要追逐拍照,防止被其刺伤。穿上防扎鞋,避免海底珊瑚扎伤。

  四、保管好个人财物。旅游岛失窃案件时有发生,请尽量把现金、银行卡钱和贵重物品放在房间保险箱内或随身携带,离开房间注意关好门窗。

  五、参加岛上其他付费项目,如按摩、出海垂钓、看海豚等,要事前了解清楚有关规定。如需取消预约请按规定时限提前办理,避免事后发生费用纠纷。

  六、从马累国际机场往返各旅游岛靠快艇和飞机,这两种交通工具易受极端天气影响而出现延误,由此产生的额外食宿、交通等费用将全部由游客自理。游客对此要有心理准备,避免出现不必要纠纷。

  七、请认真保管好护照,如有被盗、遗失或损毁等情况,请马上报警,凭报警单(需妥善留存原件供出境时查验)、护照或身份证复印件等到中国驻马尔代夫使馆申请补办临时回国证件。

  八、马尔代夫常用求助咨询电话(国家号00960):

  警察:119

  旅游部法律投诉司:3323224

  马累ADK医院:3313553

  马累IGM医院:3335335

  马累国际机场失物招领处:3315366

  九、如遇其他困难需求助,可与中国大使馆联系。

  使馆地址:H.Nookurikeela, Dhunbugas Magu, Male’( Maldives)

  使馆领事保护值班电话: 00960-7458160

  使馆网址:http://mv.china-embassy.org

  http://mv.chineseembassy.org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