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魅力马代 > 温馨提示
驻马尔代夫使馆关于中国公民在马尔代夫旅游度假温馨提示
2014-01-01 17:20
 

  驻马尔代夫使馆关于中国公民在马尔代夫旅游度假温馨提示

 (一)妥善保存个人物品。带好护照、入境卡、酒店入住确认单、往返机票、旅游保险等文件,并仔细核对是否有效,避免入出境受阻。重要证件和文件应留存复印件,一份随身携带,一份留在家中,并在护照上注明家人或朋友的联系电话,以备不时之需。在机场寄存行李时,请尽量选择正式寄存点,避免交给陌生人代管。护照、现金及贵重物品应随身携带或存放在酒店房间保险箱内,离开房间时务必锁好门窗。如出现财物丢失,请马上联系酒店进行调查或视情报警。如护照被盗、遗失或损毁,请在报警后凭报警单(需妥善留存原件供出境时查验)、护照或身份证复印件等到中国驻马尔代夫使馆申请补办回国证件。

 (二)注意水上活动安全。马尔代夫降雨较多,海上风浪有时较大。请根据自身情况谨慎选择参加水上活动,并结伴而行,相互照应,儿童和老人须有他人陪护。参加游泳、浮潜等活动时,要认真了解注意事项,熟练掌握相关设备使用方法,务必时刻穿戴救生衣,在规定区域活动,不要在恶劣天气中下水,不要在服用酒精和药物后下水,不要远离岸边,不要透支体力,避免在码头、航道、防波堤、岛屿间通道以及其他未知水域活动。如遇呛水、抽筋等紧急情况,不要挣扎,避免紧张,尽量浮在水面上,举手或呼叫等待救援。如遇激流、暗流,不要强行对抗,应顺势斜穿水流而过。如遇浮潜呼吸管进水,保持冷静,快速用力吹气将水排出。鉴于每年均有多起中国公民溺亡事件发生,请予以足够重视。

 (三)遵守马尔代夫法律和度假村相关规定。马是穆斯林国家,禁止携带毒品、酒类、猪肉制品、其他宗教物品、淫秽书刊影像以及其他有违伊斯兰教义的物品入境。此外,动植物、尖锐武器和易燃易爆物也不得入境,香烟最多可携带400支(两条)。在度假村参加水疗、出海钓鱼、观看海豚和日落等各项活动,须事先了解清楚有关规定。如需取消预约请按规定时限提前办理,避免事后发生费用纠纷。保护环境,请勿触碰或随意捕捞海洋生物,请勿移动或踩踏珊瑚。

 (四)尊重马尔代夫宗教习俗。马尔代夫人淳朴热情,全民信仰伊斯兰教,忌讳陌生人摸小孩头部及用左手递送东西。女士在居民岛不宜穿吊带露肩服饰。如进入清真寺需脱鞋,并着长裤或长裙。相互问候可握手,但也有部分保守穆斯林为避免男女身体直接触碰而仅举手示意。居民岛禁止饮酒,禁食猪肉,室内和公共场所禁止吸烟。

 (五)其他注意事项。马尔代夫白天日照强烈,紫外线强,外出需注意防晒。夜晚蚊虫较多,需提防叮咬。从马累国际机场往返各度假村主要靠快艇、水上飞机和内陆航班,这几种交通工具易受恶劣天气影响而出现延误,由此产生的额外食宿、交通等费用原则上由游客自理。游客对此要有心理准备,避免出现不必要纠纷。

 (六)马尔代夫常用求助咨询电话:

  报警: 119

  旅游部法律投诉司: 00960-3323224

  马累ADK私立医院总机: 00960-3313553

  马累国际机场问询处: 00960-3325511

  马累国际机场失物招领处: 00960-3315366

 (七)如遇其他困难需求助,请与中国驻马尔代夫使馆联系。使馆领事保护值班电话为:00960-7458160。使馆地址为:H.Nookurikeela, Dhunbugas Magu,Male。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