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魅力马代 > 温馨提示
提醒国庆长假来马代中国游客注意事项
2015-09-23 18:13

      国庆长假即将来临,驻马尔代夫使馆预祝前来马代的中国游客平安、顺利,并提醒游客注意以下事项:
     一、注意水上活动安全。提高安全意识,参加水上活动,应结伴而行,相互照应,儿童和老人须有他人陪护。参加浮潜活动须认真了解注意事项,熟练掌握相关设备使用方法,务必时刻穿戴救生衣。请不要在恶劣天气中下水,不要在服用酒精和药物后下水。
     二、防盗防抢。在马累,避免在空寂无人的小巷行走,入住旅游岛或马累、呼鲁马累的小酒店,护照、现金及贵重物品应随身携带或存放在房间保险箱内,睡觉或离开房间时务必锁好各屋门窗。如出现财物丢失,请马上通知酒店进行调查并报警。
     三、在马累注意避让摩托车。首都马累街道狭窄,摩托车速度快,交通事故时有发生。观光游览时,过马路请走人行横道,务必注意避让摩托车,防止意外发生。
     四、文明出行,理性维权。据马气象局发布的消息,马代近期受雨季季风和近月潮的影响,预计仍会出现大风暴雨巨浪等恶劣天气,加之飞机机械故障等原因,马到各地航班(含“水飞”)延误情况时有发生。乘客应耐心等候航空公司安置,自觉维护中国人在海外文明形象。如遇纠纷,建议通过国内组团旅行社协商解决,与旅行社签订旅游协议应包含行程受阻时的应对安排,明确突发情况下协调责任的归属和额外食宿交通费用的出处,避免届时遇到推诿、扯皮,产生纠纷。出境前除购买旅游人身、医疗保险外,建议考虑购买覆盖恶劣天气等不可抗拒原因造成损失的保险。
     五、常用电话
    报警:119,(00960)9790070(旅游警察)
    马累ADK私立医院总机:(00960)3313553
    马累国际机场问询处:(00960)3325511
    马累国际机场失物招领处:(00960)3315366
    如需协助,请拨打使馆领事协助电话:00960-7458160。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