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贸易投资
王其辉经商参赞出席马尔代夫经济发展部部长伊兹梅尔与中资企业视频见面会
2021-11-25 19:28

11月24日,马经济发展部部长伊兹梅尔与中资企业视频见面会在马累举行。我馆经商参赞王其辉出席会议并致辞。12家在马中资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其辉表示,今年7月习近平主席与马总统萨利赫通电话,双方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为巩固和发展中马双边关系注入新活力。中国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与马经济发展多元化战略高度契合,双方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马两国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中方积极鼓励中国企业来马投资兴业,希望马方能为中国企业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

伊兹梅尔表示,中马两国人民长期友好交往,双方树立了大小国家平等相待、互利共赢的典范,马方感谢中方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提供的帮助和支持,欢迎中方企业来马投资。在马方有关部门介绍了马投资政策和有关项目信息后,伊兹梅尔回答了中方企业关于中马自贸协定生效、电力、旅游岛开发及货币兑换等问题。

与会企业感谢使馆与马方共同组织此次视频见面会,表示通过马方的政策介绍和问题解答,对马尔代夫投资环境和潜在领域有了更好的了解,为进一步深化中马投资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