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贸易投资
王立新大使视频会见马尔代夫规划部部长阿斯拉姆
2021-12-20 13:27

12月19日,王立新大使视频会见马尔代夫规划部部长阿斯拉姆,就中马共建“一带一路”项目合作交换意见。我馆经商参赞王其辉、马规划部国务部长阿克拉姆·卡玛鲁迪和国务部长释法兹·阿里参加了会见。

王大使积极评价中马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所取得的显著成效,表示今年7月习近平主席和萨利赫总统通话时就深化中马各领域合作达成了重要共识,为两国关系未来发展注入新动力。中马友谊大桥和社会住房项目是两国共建“一带一路”合作的标志性项目,极大改善了当地民众生活条件。目前双方正在积极推进维拉纳国际机场改扩建等项目。明年是中马建交50周年,双方应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探讨开展新的合作项目,推动中马务实合作迈上新台阶。

阿斯拉姆感谢中方一直以来在交通设施、社会住房等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所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中国是马尔代夫的一个重要合作伙伴,马方重视同中方的项目合作,将大力配合做好中方援助项目的实施工作,希双方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