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贸易投资
马尔代夫国防部住房装修项目开工仪式在呼鲁马累举行
2022-03-17 18:31

3月14日,马尔代夫国防部住房装修项目开工仪式在呼鲁马累举行。我馆经商参赞王其辉和马尔代夫国防部队总司令沙马尔少将出席仪式并致辞。马尔代夫国防部队副司令拉蒂夫准将、SIFCO公司主席艾哈迈德准将参加仪式。

王参赞表示,马尔代夫是中国友好邻邦,中马友谊源远流长。去年7月习近平主席与马总统萨利赫通电话,双方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为巩固和发展中马双边关系注入新活力。今年是中马建交50周年,新年伊始,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访马并取得丰硕成果,双方签署了一系列合作协议,开启了中马关系新征程。近年来,中马经贸合作关系稳步发展。2021年中马双边贸易额达4.11亿美元,同比增长46%。中方积极鼓励有实力的企业来马投资兴业,助力马发展经济。目前,中马两国正在探讨挖掘新的合作项目,相信中马经贸合作之树必将结出丰硕果实。同时,希望五矿二十三冶发挥技术优势,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高质量按期完成好该项目。

马尔代夫国防部队总司令沙马尔少将感谢中国政府和中国企业长期以来对马尔代夫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该项目对马尔代夫国防部队具有重要意义,将极大改善马国防部队人员居住环境。五矿二十三冶是中国有实力的大型企业,希望并相信其能按时完成好项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