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贸易投资
驻马尔代夫大使王立新出席使馆举办的中资机构和华人华侨代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2022-11-19 13:06

11月17日,中国驻马尔代夫使馆举办在马中资机构和华人华侨代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王立新大使出席并讲话。使馆经商参赞王其辉、马尔代夫中国商会、马尔代夫华侨联合会、国机工程集团、北京城建等在马中资机构和华人华侨代表20余人参会。



王立新大使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党的二十大最重要成果是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充分体现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高度共识和共同心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立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基础上,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我们要全面贯彻、长期坚持。相信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我们一定能够实现党的二十大确立的发展战略和目标。

王立新大使强调,我们要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坚持知行合一,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五个牢牢把握”“九个深刻领会”重要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定”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马尔代夫中国商会会长毛豹、马尔代夫中国华侨联合会会长苏宁、国机工程集团驻马总代表刘孝达等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为中国未来发展擘画了蓝图,指引了航向,生动展示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让身在海外的同胞倍感振奋和自豪,对中国未来的发展前景更加充满信心。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立足本职、守正创新,积极促进中马民意相通和务实合作,履行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为中马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和促进中马友好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会上,王立新大使还就做好中马共建“一带一路”安全保障工作提出了要求。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