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速递
中马联合举行中国游客在马安全问题联席会议机制第二次会议
2017-11-29 17:30
 

   2017年11月28日中国游客在马安全问题联席会议机制第二次会议在马尔代夫满月岛举行,中国驻马尔代夫大使张利忠、马尔代夫外交部长穆罕默德·阿西姆等中马官员出席了会议。  

   张利忠大使致辞时表示,2014年9月,习近平主席对马尔代夫进行国事访问,在两国元首见证下,中马双方签署建立中国游客在马安全问题联席会议机制谅解备忘录。中马双方近年来依托联席会议机制紧密协作,高效妥善处置多起涉中国游客领保案件,中方对马政府及各相关部门为保障中国游客安全和权益所做的不懈努力表示感谢。

   

                                                

  阿西姆外长表示,目前中国是马尔代夫的最大客源国,近年来中国赴马游客数量保持在每年30万人次以上,马方高度重视中国游客在马人身财产安全,未来马方将继续与中方保持密切沟通与合作,确保中国游客的在马安全。  

   在当天的会议上,中马双方共同发布了新版中国公民旅居马尔代夫温馨提示。新版温馨提示将于近期发放到马尔代夫机场、酒店、度假等处。  

     

                                            

  

  马尔代夫外交部、旅游部、警察局、移民局官员代表、中国使馆工作人员、在马中资企业代表、华侨华人代表等近百人出席了当天的会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