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速递
王立新大使视频会见马尔代夫伊斯兰事务部长扎希尔
2022-04-21 21:26

4月20日,王立新大使视频会见马尔代夫伊斯兰事务部长扎希尔,向其介绍了中国的民族宗教政策,并就两国相关领域交流交换意见。

王大使表示,马尔代夫是中国的友好邻邦。近年来,两国关系保持稳步发展势头。去年7月,习近平主席同萨利赫总统通电话,达成重要共识,为中马关系发展指明方向。今年是两国建交50周年,年初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成功访马,开启中马关系新篇章。

王大使向扎希尔致以斋月问候并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依法保护公民宗教信仰自由。斋月期间,中国新疆等地的穆斯林群众依法开展各类宗教活动,相关政府部门为其提供支持和便利。同时,中方也注重坚持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确保宗教健康发展。我注意到,马尔代夫政府也高度重视宗教事务,一方面积极为民众提供服务和保障,另一方面设法应对宗教极端化挑战,双方可就此加强交流互鉴。

扎希尔感谢王大使介绍中国穆斯林的基本情况并表示,马中友谊源远流长,马方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多年来对马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大力支持和帮助。马方愿同中方加强伊斯兰文化交流,不断深化两国民众之间的了解和友谊,为两国关系发展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