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速递
于学勇临时代办会见马尔代夫国立大学学生会主席扎伊德
2022-06-09 19:42

6月9日,于学勇临时代办会见马尔代夫国立大学学生会主席扎伊德,双方就加强中马青年交流合作交换了意见。

代办表示,今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中国共青团100年来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各个历史时期做出的重要贡献,总结中国共青团发展成就和历史经验,为中国青年运动提供了重要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中马两国青年在立志成才、服务社会、贡献国家振兴方面有着相同的使命任务,也是中马关系发展的主力军。今年是中马建交50周年,双方合作面临良好机遇和广阔前景,希望马尔代夫国立大学学生会在加强两国青年交流合作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为中马关系发展贡献力量。

扎伊德赞叹中国青年团100年来取得的重要成就,高度评价中国近年来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衷心感谢中国长期以来为马尔代夫发展、尤其是教育和青年事业发展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愿以两国建交50周年为契机,积极推动马尔代夫国立大学同中国高校建立长期友好合作关系,加强与中国青年的交流与合作,不断增进双方的了解、互信与友谊,为中马关系发展做出贡献。

会见后,于代办向扎伊德赠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英文版并合影留念。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