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速递
驻马尔代夫大使王立新出席在马中资企业座谈会
2022-08-21 19:06

8月18日,中国驻马尔代夫使馆举行在马中资企业座谈会,王立新大使出席并讲话,马尔代夫中国商会会长及9家在马中资企业参加会议,使馆经商参赞王其辉主持会议。

王大使首先听取了中交集团、中设集团、中建集团、北京城建、华为公司等9家企业负责人关于项目最新进展、防疫和安保工作等情况汇报,对在马企业各方面工作成绩表示充分肯定,感谢各企业长期以来对推动中马务实合作做出的贡献。

王大使强调,今年是中马建交50周年,1月份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成功访马,对中马关系未来发展提出明确思路和具体建议,双方并签署了一系列合作协议,访问取得丰硕成果。希望各企业能以此为契机,积极落实王国委访马成果,推动现有合作项目顺利实施,积极开拓新的合作领域,寻找新的增长点,为促进中马友好合作关系做出更大贡献。

王大使在讲话中还围绕当前国际、地区形势分析了我在马企业面临的风险和挑战,要求企业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项目建设、防疫和安保工作。使馆将尽力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共同努力确保中马务实合作安全顺利推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商会毛豹会长代表在马中资企业对使馆长期以来的关心、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表示将积极发挥商会作用,带领在马中资企业认真落实好国内和使馆关于防疫、安保工作和项目建设的各项要求,确保各项目安全顺利实施,为促进中马关系发展贡献力量,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会后,王大使视察了中设集团项目营地,对该企业的防疫和安保措施进行巡检。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