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速递
马尔代夫华侨联合会强烈谴责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窜访台湾
2022-08-23 00:32
近日,马尔代夫华侨联合会发表声明,强烈谴责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窜访台湾。


8月2日,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这是台美勾连的升级,性质十分恶劣。这是对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严重侵犯,是对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的严重践踏,是美国对中国做出严肃政治承诺的背信弃义。

佩洛西此举严重违反中美三个联合公报,是对一个中国原则的粗暴践踏,目的是支持、怂恿“台独”分子分裂行径,企图“以台制华”,扰乱台海局势,阻碍中国的统一进程。从古至今,台湾都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是国际社会普遍公认的事实,任何人,任何势力想把台湾从中国分割出去,注定是要失败的。马尔代夫华侨联合会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并给予最强烈的谴责和抗议!

祖国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经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中国必须统一,必然统一,这不以美方一些顽固反华势力的意志而转移,不被“台独”分裂势力和痴心妄想而左右。实现祖国统一的时与势始终牢牢把握在我们的手中。马尔代夫华侨联合会坚决反对一切分裂中国的图谋和行径,大势不可逆,民意不可违,玩火者必自焚。任何人不可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意志和能力。

马尔代夫华侨联合会与祖国心连心、肩并肩,誓为祖国统一做出应有的贡献。我们也呼吁全球华人华侨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民族尊严,为祖国统一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共同奋斗!


马尔代夫华侨联合会
2022年8月3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