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速递
王立新大使拜会马尔代夫前总统加尧姆
2022-08-24 20:13

8月23日,王立新大使拜会马尔代夫前总统加尧姆,双方就中马关系等问题交换意见。




王大使表示,总统先生长期致力于中马友好,在任30年间亲自推动、见证中马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为促进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做出重要贡献。我们对此高度赞赏。今年是中马建交50周年。50年来,中马两国始终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真诚互助,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支持,两国关系历经国际风云变幻考验,已经成为国家间友好相处、互利共赢的典范。今年初,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成功访马,明确传递三点信息,即中方始终支持马方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支持马方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支持马方奉行独立自主的外交政策。马方表示将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最近,美国会众议长佩洛西不顾中方强烈反对窜访中国台湾地区后,马方再次重申了这一正确立场,表达对中方的坚定支持。中方对此表示赞赏。中方愿同马方一道,以两国建交50周年为契机,推动建立在牢固政治基础上的中马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共同努力维护地区稳定与世界和平。




加尧姆愉快地忆及多年前访华的情景,并表示很荣幸多次访华并受到中方热情友好接待,同中国多位领导人建立起良好的工作关系和个人友谊。马尔代夫和中国是友好邻邦,两国人民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中国为马尔代夫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支持有目共睹,为马社会各界所公认。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普遍共识,马历届政府坚定奉行这一原则。今年是两国建交50周年,马中两国应扩大交流,深化合作,加强在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协调配合,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