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速递
王立新大使会见马尔代夫旅游部长毛素姆
2023-01-11 20:13

1月10日,王立新大使会见马尔代夫旅游部长毛素姆,双方就加强中马旅游合作交换意见。



王大使表示,中国发布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总体方案和中外人员往来暂行措施后,马方即表示欢迎,期待中国游客早日来马旅游,并承诺不会针对中国游客出台限制性措施。中方对此表示赞赏。1月8日,中方新的出入境措施开始实施,中国公民正逐步恢复赴具备条件的国家旅游。相信马方会抓住机遇,采取积极举措,吸引中国游客早日来马旅游。



王大使强调,旅游合作是中马务实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马尔代夫一直是最受中国游客欢迎的旅游目的地之一,疫情前中国连续多年是马最大的外国游客来源国。两国相关领域合作基础深厚,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希望马方为中国游客提供优质服务和安全保障,确保他们顺利抵马、快乐旅游、平安返华。本月18日,中方首都航空直飞航班将抵马,马将迎来近三年来的首批中国游客,中国使馆愿与马旅游相关部门密切协调配合,共同努力推动双方旅游合作迈上新台阶。



毛素姆感谢中方和中国驻马使馆长期致力于推动马中旅游合作,再次欢迎中国游客尽早访马,表示中国游客对马旅游业发展及马经济复苏具有重要意义,马方不会对中国游客采取任何限制性措施,中国游客来得越快越好,越多越好。马方将热情接待中国游客,为他们提供便利服务和安全保障。马方将与中国使馆保持密切沟通合作,推动两国旅游合作蓬勃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