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速递
王立新大使出席中国公民在马尔代夫安全问题联席会议机制第四次会议
2023-03-17 22:15

316日,中国驻马尔代夫使馆同马尔代夫外交部共同举办中国公民在马尔代夫安全问题联席会议机制第四次会议,驻马大使王立新、马外交国务部长卡利尔、旅游部国务部长拉希德、卫生副部长索菲亚以及来自移民局、警察总署、海岸警卫队、机场公司等有关政府机构官员、旅游从业人员和中资企业代表、领事志愿者等数十人参加。



王立新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马是友好近邻。建交50年来,中马关系保持健康稳步发展良好势头。旅游合作是中马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疫情前中国曾连续多年蝉联马最大外国游客来源国,不仅极大促进了马旅游业和经济发展,也深化了两国人民友谊。为确保双方旅游合作顺利进行,2014年9月习近平主席访马期间,双方决定成立中国游客在马安全问题联席会议机制,迄已举办3次会议,为确保中国公民在马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中方对马方一直以来给予的大力支持与配合表示感谢。目前,中国来马游客人数呈恢复性增长态势。中方愿同马各有关方面共同努力,在此前良好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中国公民安全问题联络员机制、提高针对中国公民的服务水平、优化急救措施和应急处置预案,同时加强信息共享和协调联动,不断提升中国公民在马安全保障水平,确保中马旅游合作持续深入发展,推动两国面向未来的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马外交国务部长卡利尔、旅游国务部长拉希德分别致辞并表示,疫情前中国曾是马最大游客来源国,最高年份达30万人次,对马旅游业及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马政府始终高度重视中国公民在马安全问题,愿协调各部门与相关机构同中方保持密切沟通与合作,进一步完善中国公民在马安全联席会议机制,积极采取更多有效措施,切实做好在马中国公民安全保障工作。



与会代表就当前在马中国公民安全形势、潜在风险和应对举措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形成进一步加强在马中国公民安全工作的重要共识和具体举措。各方均表示将全力配合机制工作,各司其职,为做好中国公民安全工作发挥应有作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