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大使致辞
大使致辞
2021-08-23 18:45

 

  欢迎访问中国驻马尔代夫大使馆网站!

  中国和马尔代夫互为友好邻邦,两国人民友好交往源远流长。自1972年建交以来,中马两国始终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支持,双边关系历久弥坚,成为大小国家平等相待、和平共处的典范。

  2014年9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成功对马尔代夫进行历史性国事访问,两国元首商定中马建立面向未来的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2021年7月,习近平主席与马总统萨利赫通电话,为两国关系未来发展,尤其是为双方共克疫情挑战、恢复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中马关系稳步前行指明了方向。

  2021年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已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新征程上,中国将继续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旗帜,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推动建设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以中国的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

  作为中国驻马尔代夫大使,我和我的同事愿向大家展现一个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愿在中马两国元首战略共识引领下,同马政府和社会各界沟通协作、赓续友谊、促进合作,推动中马两国成为人文相亲的好邻居、互利合作的好伙伴、平等互信的好朋友、命运与共的好兄弟,不断谱写两国友好合作的新篇章。

  我衷心希望,本网站能够成为各界朋友了解中国和中马关系的窗口,成为服务在马中资机构和中国公民的平台,成为增进两国人民友谊的桥梁。

  感谢您对网站的关注,期待您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尔代夫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

                                                                                                                                      王 立 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