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重要通知
提醒来马代中国游客注意防范恶劣天气
2014-09-30 21:42

    9月30日,马尔代夫国防部发布消息称,受雨季季风影响,预计马代近几日将出现大风暴雨等恶劣天气,风速或达到30-40英里/小时,南部环礁遭暴雨时风速甚至将达到50英里/小时。马代气象局也发布了海上风险黄色预警。为保证中国游客顺利出行并在保险理赔方面有所准备,中国驻马尔代夫使馆特提醒游客注意如下事项: 
    一、注意水上活动安全,提高安全意识。 请游客密切关注当地天气变化情况,不要在恶劣天气中下水。回国当日如遇恶劣天气,应商旅游岛视情安排交通工具提前赶赴马累机场,以免错过回国航班。
  二、加强风险意识,出境前除购买旅游人身、医疗保险外,建议考虑购买覆盖恶劣天气等不可抗拒原因造成损失的保险。与旅行社签订旅游协议应包含行程受阻时的应对安排,明确突发情况下联系协调责任的归属和增加的食宿交通费用出处,避免临时推诿、扯皮,产生纠纷。
   如需协助请与使馆联系(领事保护值班电话00960-7458160)。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