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马关系
驻马尔代夫大使张利忠与马外长沙希德就两国关系未来发展交换意见
2021-01-18 14:26

  2021年1月17日,驻马尔代夫大使张利忠会见马外长沙希德,双方就中马关系未来发展交换了意见。

  张利忠大使积极评价两国一年来团结抗疫和复工复产合作取得的重要进展,表示中方愿同马方继续加强抗疫合作,推进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国“十四五”规划目标同马多元化发展战略对接合作,不断打造两国务实合作的新增长点和动力源,积极引导和巩固对华友好舆论环境,推动中马关系在合作抗疫和后疫情时期实现更大发展。

  沙希德外长感谢中方为马方抗疫努力、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提供的积极支持和帮助,高度评价中方在疫情防控和抗疫国际合作所做努力和取得的重要成果,表示马方期待同中方加强协调合作,早日战胜疫情挑战,加快实现马经济恢复发展和民生持续改善,同时与中方一道继续推进在建项目合作并积极探讨未来发展,不断开辟马中关系新前景。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