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马关系
马尔代夫理解并支持中国在涉疆问题上的立场
2021-02-05 19:44

  2月4日,驻马尔代夫大使张利忠会见马尔代夫外长沙希德,向马方阐述了中方在涉疆问题上的原则立场并介绍了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所取得的成就。

  张大使表示,当前新疆正处于历史最好的繁荣发展时期,呈现出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新疆少数民族人口持续增长,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人民生活明显改善,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向好,各族人民合法权益得到依法保护。蓬佩奥之流炮制涉疆世纪谎言,对中国涉疆政策造谣污蔑,中方绝不接受。以蓬佩奥为代表的反华势力不是真正关心新疆问题,而是企图借涉疆问题干涉中国内政、干扰破坏新疆发展稳定、甚至挑拨中国与有关国家友好关系。中国政府和人民坚决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借涉疆问题干涉中国内政,必将继续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

  沙希德外长感谢张大使介绍有关情况,表示,马方尊重中方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的政策决不会改变。两国友好关系以国际法为基础,秉持相互尊重和互不干涉内政原则。马方理解并支持中方在涉疆问题上的立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