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马关系
马尔代夫外长沙希德高度评价中国减贫成就
2021-03-05 18:59

  3月4日,驻马尔代夫大使张利忠会见马外长沙希德时,向马方介绍了中国脱贫攻坚战取得的重要成果。

  张大使表示,近日,中国国内隆重召开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习近平主席出席大会并宣布,经过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中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自中国改革开放以来,按照现行贫困标准计算,中国7.7亿农村贫困人口摆脱贫困,中国减贫人口占同期全球减贫人口70%以上,显著降低世界贫困人口比例,对全球减贫事业作出了极大贡献。中国人民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走共同富裕道路,在广泛进行全社会动员并实施精准扶贫方略的基础上攻坚克难,打赢了这场脱贫攻坚战,赢得国际社会广泛赞誉。这个成绩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了中国力量。

  沙表示,马方对中国人民在习近平主席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脱贫攻坚重要成果深表敬佩和衷心祝贺。同马尔代夫十分不同,中国作为一个人口如此众多的大国,能够实现7.7亿人口脱贫,这一成果来之不易,堪称世界奇迹,为联合国2030发展议程做出了重要贡献。目前,马政府正在全力推进经济恢复和民生改善,愿同中方加强在发展领域的交流合作,得到中方更多支持和帮助,以实现更好的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