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马关系
张利忠大使辞行拜会马尔代夫议长纳希德
2021-04-04 14:05

  4月1日,驻马尔代夫大使张利忠赴马议会对马议长纳希德进行辞行拜会,双方就两国关系与合作等议题交换意见。

  张大使表示,在担任中国驻马大使期间,中马关系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政治互信更加牢固,传统友好不断深化,民意基础更加稳固,各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两国守望相助,在防疫合作、复工复产等方面携手同行,中方向马方提供疫苗援助,双方友好互信进一步加深。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明年是中马建交50周年纪念,双方应围绕关键时间节点做好统筹谋划,进一步加强两国立法机构和党际交流及务实合作,推动中马关系发展迈上新台阶。

  纳赞赏张大使在马任职期间为两国关系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并表示,马中关系自建交以来取得长足发展,两国友谊与合作不断深化,而两国友好交往的历史源远流长,弥足珍贵。马方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愿以两国建交50周年为契机,深化各领域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多积极成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