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马关系
张利忠大使辞行拜会马尔代夫总统萨利赫
2021-04-08 13:41

  4月7日,驻马尔代夫大使张利忠赴马总统府向马总统萨利赫进行辞行拜会。

  张大使表示,自出任中国驻马大使至今,中马关系在经历马政府换届后保持了稳定性和延续性并取得新进展,政治互信水平进一步增强,传统友好巩固深化,各领域合作富有成效,中马关系成为大小国家友好关系的典范。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两国守望相助,在抗击疫情、复工复产、经济恢复、疫苗合作等方面保持密切合作,取得积极成效。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明年是中马建交50周年,双方应做好两国关系长远谋划,推动中马关系保持稳定深入发展。

  萨利赫积极评价张大使在马任职期间为两国关系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对中方为马抗疫努力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诚挚感谢,并表示,马中友好历史悠远,双方在平等和互相尊重的基础上发展双边关系,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果。马方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将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问题上继续给予中方有力支持。马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以马中建交50周年为契机,深化两国各领域合作,提升合作实效,推动两国关系发展迈上新台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