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马关系
王立新大使礼节性拜会马尔代夫外交国务部长卡利尔
驻马尔代夫使馆
2021-09-07 19:30

  9月6日,王立新大使礼节性拜会马尔代夫外交国务部长卡利尔。马外交部中国事务辅秘贾韦德、中国驻马使馆参赞于学勇等参加。

  王大使积极评价中马关系现状,表示在习近平主席和萨利赫总统战略引领下,中马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不断取得积极进展,合作成果造福了两国人民。中方愿与马方一道,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今年7月通话共识,确保中方援马疫苗早日运抵马累,加强中方健康、绿色、数字丝绸之路理念同马方多元发展战略对接,拓展互利共赢合作,增进多边领域协调配合,共同筹划和办好明年两国建交50周年庆祝活动,推动中马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

  卡利尔欢迎王大使来马履新,感谢中方多年来为马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帮助和支持。卡利尔表示,马政府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方为维护自身利益所做努力,愿同中方一道,深化双边务实合作,加强多边领域协调,以明年两国建交50周年为契机,推动马中关系再上新台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