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马关系
王立新大使视频会见马尔代夫前外长杜妮亚
2022-02-17 22:54

2月17日,王立新大使视频会见马尔代夫前总统加尧姆之女、前外长杜妮亚,就加强两国友好关系交换意见。

王大使请杜转达对前总统加尧姆的良好祝愿并表示,你担任马外长期间,支持发展对华关系并积极推进中马各领域务实合作,我们对此高度赞赏。今年是中马建交50周年,不久前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成功访马,取得丰硕成果,是对两国建交50周年的最好纪念。中马建交50年来,始终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真诚互助,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坚定支持,是国家之间友好交往、互利共赢的典范。下一步,中方愿同马方各界人士一道努力,共同办好两国建交50周年庆祝活动,以此巩固友谊、增进互信、深化合作,提升两国关系水平。

杜妮亚表示,十分感谢您对我父亲的良好祝愿。中国为马尔代夫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马方对此深表感激。我为自己在担任外长期间积极推动马中关系发展、促进两国友好交流合作深感自豪,希望能够同大使女士加强沟通,为马中关系未来发展多做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