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马关系
王立新大使视频会见马尔代夫国家灾害管理局局长哈桑
2022-02-17 23:37

2月17日,王立新大使视频会见马尔代夫国家灾害管理局局长哈桑,就加强中马灾害管理和疫情防控合作交换意见。

王大使表示,中马两国建交50年来,始终相互支持、相互帮助,成为国家之间友好交往、互利共赢的典范。在2004年印度洋海啸和2014年马累市淡水危机中,中方均第一时间向马方提供了物资援助。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方向马方提供多批次抗疫物资和疫苗援助,积极助力马方战胜疫情。中方有比较丰富的应急管理和灾害应对经验,愿就此同马方加强交流与合作,助力马方提高灾害管理能力。

哈桑表示,感谢中方向马方提供的大量无私援助。马尔代夫是一个生态脆弱、灾害易发的岛国,马国家灾害管理局应急力量和灾害管理经验严重不足。中国在灾害管理方面具有成熟机制和良好经验,马方希学习和借鉴中方经验,提升马国家防灾救灾能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