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马关系
王立新大使会见马尔代夫国家党主席
2022-02-24 20:52

2月23日,王立新大使在使馆会见马尔代夫国家党主席默罕默德·纳齐姆,就加强党际交流和中马关系交换意见。

王大使表示,今年是中马建交50周年。50年来,中马两国始终互相尊重、平等相待、真诚互助,已经成为国家之间友好交往、互利共赢的典范。今年1月,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成功访马,强调中方始终支持马方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支持马方奉行独立自主的外交政策,支持马加快经济社会建设。双方签署了经济、卫生等领域多项合作协议,开启两国关系新篇章。

王大使表示,党际交往是两国关系重要组成部分,中方高度重视并愿积极推动同马尔代夫各党派友好交流与合作。马国家党是马尔代夫政坛上的年轻政党,发展迅速。期待马国家党为促进中马友好合作发挥积极作用。希望双方保持沟通,共同努力推动中马面向未来的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纳齐姆积极评价马中关系50年来取得的重要进展,感谢中方为马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无私援助,表示国家党高度重视马中关系,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愿积极致力于同中国共产党的友好交流与合作,加强治国理政经验分享。期待疫情缓解后尽快恢复两国人员往来,增进相互了解,扩大务实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