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马关系
王立新大使视频会见马尔代夫环境技术部部长肖娜
2022-03-14 18:47

3月13日,王立新大使视频会见马尔代夫环境技术部部长肖娜,就加强中马相关领域合作交换意见。我馆经商参赞王其辉参加会见。

王大使表示,中马是友好邻邦,一贯相互尊重、相互支持,中马关系已成为国家间友好交往、互利共赢的典范。去年7月习近平主席和萨利赫总统通话时就深化中马各领域合作达成重要共识,为两国关系未来发展注入新动力。今年是中马建交50周年,1月初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成功访马,双方签署一系列合作协议,开启了中马关系新征程。中方表示支持马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提升自主发展能力,愿与马方加强海洋经济、数字、通讯等领域合作。双方可就此探讨新的合作项目。

王大使表示,中马双方在环境和技术等领域合作进展顺利,目前双方正在积极推进光伏发电、海底电缆和垃圾处理等合作项目,这些项目的建成必将进一步促进马新能源、环境保护和通讯产业发展,改善马民众生活条件,希马方积极支持和配合中方企业实施项目。

肖娜感谢中方一直以来对马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中国是马尔代夫的一个重要合作伙伴,马方希进一步加强同中方在环境、气候变化和技术领域的合作,将积极配合中方企业在马实施合作项目,欢迎更多中资企业在马环境保护、新能源和通讯等领域投资兴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