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马关系
驻马尔代夫大使王立新在“2022北京冬奥会知识竞赛”颁奖仪式上的致辞
2022-03-18 16:48

3月16日,驻马尔代夫使馆举办北京冬奥会知识竞赛颁奖仪式,王立新大使向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品并致辞。全文如下:

马尔代夫新闻网代表,各位获奖朋友:

大家好!

很高兴出席“2022北京冬奥会知识竞赛”颁奖仪式。首先我愿对此次知识竞赛圆满举办、特别是对10名获奖者表示热烈祝贺!对马尔代夫新闻网为组织此次活动付出的努力表示诚挚感谢!

北京冬奥会已经圆满落幕。这是中国人民的成功,更是世界人民的成功。中方全面兑现办奥承诺,为世界奉献了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得到国际社会高度评价。北京冬奥会完美演绎了“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新格言,为世界人民带来了温暖和希望,为世界播撒了和平与友谊的种子,激发了人类增进团结、共克时艰、一起向未来的强大力量。

我很高兴,第76届联大主席、马尔代夫外长沙希德参与了北京冬奥会火炬接力并出席了开幕式,亲自见证了北京“双奥之城”的诞生这一历史时刻,体现了联合国以及马尔代夫对北京办奥的支持。我也很高兴,广大马尔代夫民众同我在推特上围绕北京冬奥会友好互动,一次又一次被各国运动员顽强拼搏、超越自我的风采和崇高的奥林匹克精神深深感动。我们有理由对人类和平、团结、美好的未来充满信心!

“2022北京冬奥会知识竞赛”的举办可谓恰逢其时。这次活动得到了各界人士的高度关注、热烈支持和积极参与,也使我感受到了当地民众希望了解北京冬奥会以及当代中国发展的热情和愿望。知识竞赛在两国民众之间架起了一座心心相通的桥梁,增进了相互理解,拉近了心与心的距离。

今年是中马建交50周年,“2022北京冬奥会知识竞赛”也是中马建交5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重要内容。半个世纪以来,中马两国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已成为友好交往、互利共赢的典范。中马友谊大桥、维拉纳国际机场和社会住房项目等都为马民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已经成为中马友谊的象征。今年初,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成功访马,与马方共同启动庆祝活动,签署一系列合作文件,这是对两国建交50周年的最好纪念,也开启了两国关系新篇章。

展望未来,中马关系前景光明。我们要以两国建交50周年为契机,共同办好年内一系列庆祝活动。我期待各界人士积极热情参与,齐聚智慧和力量,筑牢根基和纽带,深化友谊和合作。让我们满怀希望和信心,一起向未来!

谢谢!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