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马关系
王立新大使视频会见马尔代夫高等教育部长哈桑博士
2022-03-21 20:11

3月20日,王立新大使视频会见马尔代夫高等教育部长哈桑博士,就加强中马高等教育领域合作交换意见。于学勇参赞参加会见。

王大使表示,中马是友好邻邦,一贯相互尊重、相互支持,中马关系已成为国家间友好交往、互利共赢的典范。去年7月习近平主席和萨利赫总统通话时就深化中马各领域合作达成重要共识,为两国关系未来发展注入新动力。今年是中马建交50周年,1月初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成功访马,双方签署一系列合作协议,开启了中马关系新征程。

王大使表示,高等教育是中马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中国政府一直积极向马青年学生提供赴华留学奖学金名额,帮助马方培养各领域建设人才,同时也增进了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中方愿同马方一道,以两国建交5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扩大两国高等教育领域合作,促进两国青年之间的友好交流,推动中马面向未来的全面友好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

哈桑博士表示,多年来,中方持续为马方提供奖学金名额,马留学生学成回国后已成为各行各业的杰出人才,为马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马方对此深表感激。目前,马政府正大力发展经济,全国范围内尤其是很多外岛对专业人才的需求不断上升,而中国已成为深受马学生喜爱的出国留学目的地,马中两国在高等教育领域的合作面临广阔前景,希望中方继续为马青年学生提供更多优质留学深造机会,助力马经济社会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