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马关系
王立新大使视频会见马尔代夫内政部长伊姆兰
2022-03-24 22:44

3月23日,王立新大使视频会见马尔代夫内政部长伊姆兰,就中马关系和两国执法合作交换意见。

王大使表示,中马是友好邻邦,近年来,中马关系保持稳步发展势头,取得积极合作成果。去年7月,习近平主席同萨利赫总统通电话,就推进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达成重要共识,为中马关系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今年是中马建交50周年,年初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成功访马,双方签署了一系列重要合作文件,开启中马友好合作新篇章。

王大使表示,执法合作是中马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不断取得进展。不久前,中方与马警察总署签署了捐赠警用物资的换文,中方还愿为马警方开设专项培训课程,希帮助马方加强执法能力建设。中方高度重视在马中国公民、机构和项目安全,希望马方采取积极有效措施予以保障。中方愿同马方一道,以两国建交50周年为契机,继续深化两国执法合作,充实两国务实合作内涵,不断提升两国关系发展水平。

伊姆兰对中马两国建交50周年取得的积极进展表示祝贺,对中方多年来对马提供的发展援助表示衷心感谢,表示愿积极支持配合中方,做好在马中国公民、机构和项目安全保障工作。伊姆兰表示,萨利赫政府正大力推进执法能力建设,包括中央和地方层面,马方希望就此同中方加强交流合作,不断提升马执法能力水平,更好地维护社会治安,为马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