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马关系
王立新大使视频会见马尔代夫渔业农业部部长哈桑
2022-03-28 19:11

3月28日,王立新大使视频会见马尔代夫渔业农业部部长哈桑,就加强中马海洋经济和农业领域合作交换意见。我馆经商参赞王其辉参加会见。

王大使表示,中马是友好邻邦,一贯相互尊重、相互支持,中马关系已成为国家间友好交往、互利共赢的典范。中马友谊大桥、社会住房项目和维拉纳国际机场等已成为中马合作的标志性项目,极大改善了马民众生活水平,促进了马经济社会发展。去年7月习近平主席和萨利赫总统通电话,就深化中马各领域合作达成重要共识,为两国关系未来发展注入新动力。今年是中马建交50周年,1月初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成功访马,双方签署一系列合作协议,开启了中马关系新篇章。中方支持马经济多元化发展战略,支持马提升自主发展能力,愿与马方进一步加强海洋经济、农业等领域合作。


哈桑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马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马尔代夫和中国的友好交往源远流长,中国是马尔代夫重要的发展伙伴,中方援建的中马友谊大桥等项目给马民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近年来,中马双方在海水养殖、海产品加工和农业领域的合作取得积极进展,马方希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马方欢迎中资企业在马渔业和农业领域投资兴业。同时,马是小岛屿国家,市场容量有限,希向中国出口金枪鱼罐头等海产品。

王大使表示支持中资企业同马方开展互利共赢合作,中方也欢迎马方积极开拓中国海产品市场,希望马方尽快批准中马自贸协定,为扩大马对华出口提供政策便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