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马关系
王立新大使视频会见马尔代夫文化部长尤姆娜
2022-04-11 18:32

4月10日,王立新大使视频会见马尔代夫文化、艺术和遗产部长尤姆娜,就加强两国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交换了意见。

王大使表示,中马是友好邻邦,一贯相互尊重、相互支持,中马关系已成为国家间友好交往、互利共赢的典范。去年7月,习近平主席和萨利赫总统通话时就深化中马各领域合作达成重要共识,为两国关系未来发展注入新动力。今年是中马建交50周年,1月初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成功访马,双方签署一系列合作协议,启动两国建交5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开启了中马关系新征程。

王大使表示,近年来,中马两国文化交流日趋活跃,既增进了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也充实了两国关系内涵。中方愿同马方一道,以两国建交5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两国文化交流和遗产保护合作,推动中马面向未来的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

尤姆娜表示,马中友谊源远流长。建交50年来,两国关系取得长足进展,造福了两国人民。马方感谢中方多年来为马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帮助,中方援建的马国家博物馆就是很好的例证。中国是文明古国,文化艺术繁荣发展,在考古和文化遗产保护方面经验丰富,马方希同中方就此加强交流合作。马方愿同中方一道,办好两国建交50周年庆祝活动,推动文化合作为促进两国关系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