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马关系
王立新大使视频会见马尔代夫青体部长马卢夫
2022-04-14 11:47

4月13日,王立新大使视频会见马尔代夫青年、体育与社区赋权部长马卢夫,就中马关系和青年交流、体育合作等交换意见。

王大使表示,中马是友好邻邦,近年来,中马关系保持稳步发展势头,取得积极合作成果。去年7月,习近平主席同萨利赫总统通电话,就推进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达成重要共识,为中马关系注入新动力。今年是中马建交50周年,年初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成功访马,双方签署了一系列重要合作文件,开启中马友好合作新篇章。

王大使表示,青年和体育领域的交流合作是中马关系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取得丰硕成果。中国为马翻修体育场、乒乓球馆等运动场馆,为马优秀运动员提供专业培训,帮助他们在国际赛事上获奖,极大增进了两国青年友好交往与友谊。中方愿同马方一道,以两国建交50周年为契机,继续深化青年与体育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提升两国关系发展水平。

马卢夫对中马两国建交50年取得的积极进展表示祝贺,对中方一直以来在青年交流、体育人才培养、社区建设方面的帮助表示感谢。马卢夫表示,萨利赫政府高度重视青年和体育事业,致力于为青年创造更好的成长成材环境、为不断提升体育水平创造更佳条件。中方是马方重要的合作伙伴,马方愿扩大与中方在青年、体育和社区发展领域的交流合作,希望进一步得到中方的大力支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